【忆峥嵘岁月,抒凌云壮志】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季系列活动预告

四年春秋冬夏,毕业季悄然而至,我们四年前懵懵懂懂来到松花江畔,现在怀揣凌云之志踏上新的旅程。为引导我院毕业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践行哈工大规格功夫,激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电工程学院计划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峥嵘岁月,抒凌云壮志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8日-2022年6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百载守初心,强国担使命”——以德育人

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支部活动、召开毕业季主题的班团活动,加强毕业生党员、团员教育,全面开展毕业生感恩教育,引领毕业生真切感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强化毕业生的爱国、荣校、感恩之心。

“万丛桃李茂,师恩情意浓”——以智育人

通过邀请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对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开展“最后一堂考试”等趣味答题活动,回忆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勉励毕业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在人生路上成为追梦者、圆梦人。

“千关在征途,迈步从头越”——以体育人

通过举办毕业季趣味运动会、毕业生篮球赛等体育活动,帮助同学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增强个人体育健身意识班级凝聚力,展现毕业生敢打敢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忆百结馥郁,赏光影徘徊”——以美育人

通过拍摄毕业微电影、征集班级回忆影像录,回顾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畅聊母校记忆。开展毕业歌会、录制毕业寄语视频等活动,以歌咏情,以声传意,留住丁香花开的这个盛夏,将毕业生对同窗好友的不舍之情和对母校深切的感恩化作深深的祝福。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以劳育人

通过组织毕业生打扫寝室卫生、开展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培养毕业生勇于实践,敢于奋斗的精神,以体验式劳动使同学感悟自身的变化与成长,理解辛勤劳动对于丰富和发展自我的重要性,激发毕业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自主追求与实现梦想的勇气。

盛夏此刻,即是未来。

让我们的梦想从松花江畔启航,乘风破浪!

让我们的壮志伴着丁香的芬芳,不负韶华!

让我们的青春跟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远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