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青春向团】土木学院团委关于举办“万米齐飞”趣味比赛的通知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引领菁华学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特举办“万米齐飞”体育趣味比赛。比赛采取团史故事学习与体育趣味竞技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在充满趣味的比赛中,激发学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名称

万米齐飞

二、活动主题

回望百年,青春向团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3日(周六)上午9:00—11:00

四、活动地点

开幕式:土木学院楼前

比赛场地:二区主要街道及篮球场田径场

五、活动对象

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及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大类学生

六、活动项目

第一棒:两人三足  土木学院楼天香食堂

规则介绍:相邻的人用布把脚绑在一起,以两人三足的形式跑向终点。若布条掉落,可停下绑紧继续前进。

第二棒:协同作战  天香食堂篮球场

规则介绍:两名参赛者背对背,互相挽住对方的手臂,中间夹一排球,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二人迅速侧身向前跑。比赛过程中不得松开手臂,球若掉下必须拾起重新开始。

第三棒:篮球技巧  室外篮球场(南面)

规则介绍:一同学从篮球场一端胯下运球到另一端上篮,再运球返回至起点罚篮三个(需进球)。

第四棒:足球技巧  田径场

规则介绍:从田径场主席台下开始踢足球,从主席台运到升旗台再返回。

第五棒:"赶猪跑"  室外篮球场(北侧)

规则介绍:在20米的直线跑道上进行,跑道一端为起点,另一端为终点。比赛开始,运动员在起点用一根木棍拨动大小两球(篮球和足球),将两球拨动至终点。比赛中,只能用棍赶,不能用手脚配合。

第六棒:与旗同行   篮球场土木学院楼

规则介绍:一名队员以扛院旗的形式将接力棒传下去,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将器具放在指位置。

注:团史知识问答——活动共有五个团史小故事,被拆分成五个片段,各队在起点(土木学院)抽签得到故事编号,完成一个节段(两人三足、协同作战、篮球技巧、足球技巧、"赶猪跑"完成后可获得片段)即可在活动点获得一个故事片段,上一段路程的人完成环节后将片段交给下一个人,"赶猪跑"环节结束后获得完整故事情节,扛旗跑同学到达终点(土木学院)后,将五个片段即完整故事交给终点同学,此同学有两分钟时间阅读故事,时间结束后接受提问,共三个问题,回答正确一个即可减少5秒钟总时长,回答错误无任何惩罚。

七、录取及奖励办法

1.团体前五名(按完成全程时间排名),给予奖状和物质奖励。

2.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给予奖状奖励。

八、报名事项

报名人员:一名领队和八名运动员(男女不限,至少5人),要求身体健康,无疾病。

报名方法: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并于4月22日16:00前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到邮箱:a1371599104@163.com,各班领队加入领队群QQ:891173757。

image-20220421095802-1

联系人:刘洋 13381556869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