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教职工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2022-04-29 19:11

4月28日晚,物理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通过在线形式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哈工大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义军做专题教育辅导报告,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主持会议。

赵义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的文件要求,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指导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等,随后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文件中的精神要求。

赵老师在大会中强调院系要切实履行责任,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严格师德考核评价,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在学院领导班子层面,需要压实学院主要负责人责任,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在教师党支部层面,党支部要做好日常提醒和教育,经常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把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考评作为党支部发挥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在教师成长和管理各环节发挥政治和师德双把关作用。在教职工个人层面,希望全体教师引以为戒,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言行举止。

教育大会结束后,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教授对本次教育大会做了总结,对赵义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大会从政策方针的解读和案例的描述都有利于教师们理解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田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也希望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老师们能够时刻保持警醒,在未来工作中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

image-2022042919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