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第2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426日,物理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2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线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专职组织员樊嘉宁、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及各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严主持。

会议向与会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一工作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各职能部门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对学院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题学习。

会议向各党支部书记下发了《物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要点》,党委书记吴严对工作要点中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及负面清单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全体与会人员就“支部+” 专项重点创新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汇报,并针对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工作内涵,提升工作实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迎接、宣传、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做好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做好教职工政治引领和理论学习、“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建设、学科红色文化凝练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支部+”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多元、实效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会精神和学院落实举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