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初心】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开展“帜·学”微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4月28日下午,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开展【谈初心】“帜·学”微沙龙。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秀老师主持。

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心有烛火、守护中国》入党教育视频。视频里优秀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们的光荣事迹更是让人动容。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依次就“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表主题演讲。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的理解;有的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和制度自信;有的同学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谈起,讲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但大家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信念,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李哲以《与青年学子谈初心》为题作主题党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建成与发展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体现出来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以及抗疫精神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发展历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他表示,“入党就应该时时刻刻想着要为群众、为集体做点什么,而不是从中得到什么,获得利益。总之,作为党员,就应该想着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李哲要求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身边优秀的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本次活动是落实【五遇·初心】育人活动的重要一环,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哈工大人的风采!

image-20220503083938-5 842 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