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会之俄飞专业经验分享专场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发展需要,于5月8日晚6点30举办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会之俄飞专业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雪主持,俄语系系主任童丹老师出席会议,各年级俄飞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俄飞专业的4位校友及在读学生为学弟学妹进行就业经验分享。首先,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四所工程师、建校百年纪念大会发言学生代表苗悦介绍了以航天一院十四所为代表的航天院所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对职业发展和就业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呼吁学弟学妹们扎实理论专业基础,提高应用实践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对接岗位需求,全方面提升各项办公能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16级俄语飞设本科毕业生、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张玥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介绍了鲍曼留学生活,对即将面临留学选择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徐丰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时,强调俄飞专业的学生要对语言学习和工科学习予以同等重视,鼓励学弟学妹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2018级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王馨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生工作经验,指出要合理规划个人时间提升综合素质,求真多问,实现人生价值。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向师兄师姐们提出了从升学抉择到职业规划的求学就业等诸多问题。

本次俄飞专业学习和就业经验分享会发挥了朋辈榜样的作用,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生将他们严谨求学、行胜于言的精神传递给了众多学弟学妹,激励着俄飞专业学生在未来发展中文理兼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8535image 8536image 8537image 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