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有你,共同成长】仪器学院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预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2022年“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仪器学院现举办“心仪有你,共同成长”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增加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关注自身与周围人的心理健康,学会简单常用的心理调节方法,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活动一:手绘玻璃画

玻璃画历史可上溯到古埃及的着色玻璃。中国清代乾隆年间,意大利画家郎世宁将此画传入中国。在清代乾隆、嘉庆时期,我国部分地区颇为流行。商店开张志喜,人们常以玻璃画作为贺礼。

它运用各种方法在玻璃上绘制的绘画,如使用水粉画、丙烯画或中国画颜料在玻璃的表面绘制的图画。具体流程将采用线上指导的方式,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画法,并一对一给予指导。

具体举办时间为五月下旬,详情请关注公众号信息。

image 8582

活动二:心理健康线上讲座《自我管理与蓬勃生活》

根据同学们目前的需求,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林东慧进行线上讲座。

http://today.hit.edu.cn/sites/today1.prod1.dpweb1.hit.edu.cn/files/inline-images/2021/03/25/%E5%9B%BE%E7%89%878.jpg

主讲人:林东慧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心理学应用论坛暨幸福工作坊培训”讲师团成员之一。先后参加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心理学理论与实践工作坊、正念工作坊、萨提亚模式个人成长工作坊、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培训、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高校就业胜任力教练、舞动治疗、心智化的方法与技术、EMDR高级继续教育等专业培训。参编书籍《积极心理学》《当代心理科学理论精华》等。

主要擅长方向:积极心理学、心理韧性、团体心理训练等。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2日18:30

讲座内容:通过介绍自我管理的技巧方法,有效疏导不良情绪、缓解压力,引导同学们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讲座会议号:腾讯会议873952748

image 8583

活动三:心灵小班行

请各班级/研究所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选择以下任意一项活动进行组织承办,并按照规定时间提交总结材料。

活动申请请填写表单:http://isewenjuan.mikecrm.com/1WTnC7K

image 8584image 8585

活动申请:5月12日-5月15日 (填写上面表单即可)

活动进行:5月16日-5月29日

活动总结:5月30日-6月3日

 

附1:书单列表

a.《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b.《重口味心理学》

c.《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d.《直视骄阳,征服死亡恐惧》

e.《少有人走的路》

f.《遇见未知的自己》

 

附2:影片列表

a.《国王的演讲》

b.《花滑女王》

c.《寻梦环游记》

d.《国王理查德》

e.《哪吒》

f.《嗝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