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5月22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320成功召开。校科工院交叉科学处处长陈瑞润、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受邀出席会议。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副院长谷延锋、副院长俞洋、党委副书记张春雷,以及青年教师联合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贾敏教授和谷延锋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代表青年教师联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她说明了青年教师联合会的成立背景、定位、宗旨、发展愿景等,着重介绍了青年教师联合会的会员招募情况、成员构成,以及各项筹备工作的系统推进过程。她表示,青年教师们在筹备过程中乐于分享、乐于奉献、乐于服务的热情令人感动,大家活跃的创新思维、高效的组织协调、扎实的工作落实使会员们对青年教师联合会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希望全体会员珍惜青年教师联合会这个平台,利用好每一次交流碰撞的机会,提出更多有创造力和建设性的活动建议,帮助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到学院发展中来,实现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的有机融合。

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讨论通过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章程》,完成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选举工作。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由单既阳担任常务理事,由贾敏担任执行主席,由韩帅、于雷、张腊梅、张狂、刘大同担任副主席。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秘书处秘书长张琦琦、副秘书长袁乐眙。

理事会成员逐一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表达了为青年教师联合会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服务的希望和决心。

在青年教师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校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校科工院交叉科学处处长陈瑞润先后与全体会员亲切交流。

曲法义处长分享了自己在哈工大五系工作的经历,对专任教师、管理人员、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他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宗旨和职能,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秉持做好服务”、“关注成长的理念,与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一同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完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助推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发展。

陈瑞润处长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强调了青年教师确立职业目标和进行个人规划的必要性。他高度概括了高校教师成长发展的六个重要要素,详细说明了不同成长阶段的工作重点,为青年教师联合会会员们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他也强调了学院层面有组织科研学科交叉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依托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平台,积极与校内外青年教师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学科交叉的火花。

在后续的会员自我介绍及讨论交流环节,会员们分别与参会嘉宾热烈讨论了关于职业规划、科研申请、时间规划等有关青年教师成长的具体问题。

时代的青年教师,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责任,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只有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依托青年教师联合会逐步实现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些联系、形成一种氛围、锻炼一批骨干的目标,使每一位青年教师在助推学院发展、信通学科建设过程中施展才能。期待着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上,听到电信学院青年教师更加自信、更加响亮、更有力量的成长发展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