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新生引领计划之“名师讲坛”——随于淼教授了解单原子层二维半导体

4月29日18:30,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于淼教授作客基础学部新生引领计划之“名师讲坛”,为同学们普及单原子层二维半导体的相关知识,讲座由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近百人线上参会。

首先,于淼老师向同学们说明高精电子器件不仅是关乎国民生计的强国利器,更是国际科技竞争的白热区域,发展微电子技术是兴国兴邦的战略决策,是国家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于淼老师从新理论、新材料、新方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她和团队是如何研制单元子层二维半导体的。在讲述过程中,于老师循循善诱,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自己和团队确定研究方向并为之不懈追求的故事,鼓励学生抓住热点问题的核心矛盾并着力解决。最后,于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故事,鼓励学生要敢闯敢做,勇于探索。

会议中于淼老师的讲述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讲座答疑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主动。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自己更加了解了化工与化学学科的魅力,也更正了以往的错误认知,激发了自己创新探索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