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成功举办教学节资深教师表彰暨新老教师座谈会

5月30日上午,计算学部在新技术楼618举办资深教师表彰暨新老教师座谈会,表彰为学部发展努力耕耘坚守奉献的资深教师,并围绕本届教学节主题“深悟笃行贺信精神,凝心聚力擘画未来”开展座谈。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主任邬向前、副书记谢善利以及从教30年以上的资深教师(满整十年)青年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会,还特别邀请了杨孝宗、王宇颖、蒋重,姚万生、徐淑华等五位学部老前辈亲临现场指导。会议计算学部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吴锐主持。

孙文博对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为学部人才培养辛勤奉献的不同年龄段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部成立两年来,方方面面的事业都取得了显著发展和进步。这些成绩既是学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老一辈教师为我们奠定的良好基础和优良传承的结晶,各位资深教师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为学部打造一支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孙文博强调,新时期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image-20220607102849-1

孙文博书记致辞

为进一步凝练我校百年教育教学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扬与传承光熙精神,弘扬老教师的奉献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值此陈光熙先生诞辰119周年及计算学部第三届教学节召开之际,学部对涌现出的一大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为学部建设发展无私贡献的资深教师进行表彰,为从教30、40、60、70年的资深教师颁发纪念牌。

 951 952

 953

为老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

邬向前就计算学部近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向老前辈们进行详细汇报。计算学部秉承光熙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方面硕果累累,特别是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等多项国家级奖励和荣誉。在学科竞赛、校企协同育人方面成绩斐然,数据显示我校培养的人工智能人才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邬向前指出,学部近两年来不断涌入大量优秀青年教师,发展态势一片向好,杏坛春风薪火相承未来,计算学部将继续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954

邬向前副主任做学部教学工作报告

        座谈会环节,新老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从教多年的感受和对学部发展的美好祝愿。杨孝宗老师对学部取得的各项优秀成果倍感欣慰,指出,哈尔滨地处东北地理位置不占优势,但我们逆水行舟,始终保持着当年创建专业时的初心在学部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也要关切学生心理健康,认真思考如何减轻学生压力,提高学生成绩。王宇颖老师谈到,学校一贯注重为党和国家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人才多年来计算学部始终致力于思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我们要牢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老教师们欣慰学部在老一辈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年青教师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创造了新业绩。年青教师代表表达了对老一辈教师长期坚守、教书育人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要向老一辈教师学习,永怀匠心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传承师者精神

image-20220607102849-7

座谈会环节,新老教师深入交谈

新老交替,薪火相传,计算学部教育教学的接力棒正是这样一代代传接下去,虽然一代代接棒者的容颜在改变,但哈工大计算人的底色没有变。新时期,计算学部将深入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计算机学科的艰巨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勇担历史使命的计算机专业杰出人才。

image-20220607102849-8image-20220607102849-9image-20220607102849-10

参观学部博物馆

image-20220607102849-11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