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娄秀涛教授在东北地区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东北地区比赛)圆满结束。我院物理实验中心娄秀涛教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东北地区参加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娄秀涛教授授课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有效发挥课程育人功能,通过适当穿插相关知识背景和应用举例等有效提升所授知识内容的深度与扩展性,通过讲解的生动性、启发性和互动性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探究意识,获得广泛认可。

  物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学改革创新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鼓励青年教师通过讲课比赛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后续,学院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各类研讨和比赛提升教学工作水平,引导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