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赴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纪实(一)

为锤炼党员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于71113日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教师代表共计18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党委书记单既阳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赓续好电信学院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传统;二是要坚决扛起担任学院发展主人翁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保持追求卓越的拼劲韧劲,实现更多自我突破。开班式主持人、学院党委委员马永奎同志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党委为大家搭建了宝贵的平台,号召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时光,通过学习为思想充上电、为精神补足钙、为工作加上油

开班式结束后,杨靖宇干部学院刘诗文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红色破冰-抗联整编活动,以团队游戏和两队竞技的方式迅速让各位学员了解彼此,提升团队凝聚力。

之后,培训班来到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宣誓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在铮铮誓言中,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接着,杨靖宇干部培训学院杜昕洋老师带领大家参观民族英雄-杨靖宇主题雕塑群,通过栩栩如生的艺术雕塑和愤慨激昂的讲解让学员们感悟杨靖宇将军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心系家国的崇高情怀。

当晚,全体学员来到教学楼观看了不朽的旗帜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情景教学舞台剧。通过演员们的表演,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在面对绝境时视死如归、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也深刻感悟到了面对敌人威逼利诱时杨靖宇将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党性修养。

通过一天的学习实践,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东北抗联历史和杨靖宇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刻苦磨练、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掷地有声的举措行动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