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张乃通院士诞辰88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717日是我国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著名专家、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奠基人张乃通院士诞辰88周年纪念日。张乃通院士为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虽然离开我们已有5个年头,但他的谆谆教诲仍始终萦绕在我们的脑海、扎根在我们的心中。我不认为仅仅发表几篇SCIEI文章就是创新的全部。理论创新固然重要,但归根结底还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创新成果应用到工程实践中去,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张乃通院士这朴实而又中肯的话,始终指引我们奋斗的方向。

为缅怀张乃通院士,学习与弘扬以张乃通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决定开展纪念张乃通院士的征文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内容

通过记录张乃通院士生前的工作生活待人待物的点点滴滴,撰写随想小文,追思与张乃通院士的师生、同事之谊,抒发对张乃通院士的缅怀之情,弘扬张乃通院士的精神。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及各界校友

三、活动时间

2022717-816

四、征文要求

作品要求内容真实、主旨鲜明、情感真挚、语言流畅;作品文体、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五、奖项设置

本次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及纪念奖若干。

六、投稿方式

请于8170点前提交作品至jnzntys_hit@163.com,为方便工作人员统计,请将作品命名为纪念张乃通院士-姓名-身份例如:纪念张乃通院士-张三-在校学生;纪念张乃通院士-李四-在校教师;纪念张乃通院士-王五-校友等。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202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