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与大庆油田水务公司水务环保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8月9日上午10时,哈工大环境学院党委与大庆油田水务公司水务环保研究院共建交流会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大庆油田水务公司水务环保研究院院长许成君、党委书记王玉国,副院长彭世松、王芳,哈工大环境学院教授袁一星、党委书记孙慧丽,以及双方党支部书记、主任代表出席座谈会。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介绍了哈工大环境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环境生态系主任李昂、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欣、马万里、郭亮分别介绍了各系、中心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可转化的技术成果和对接需求。

水务环保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玉国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依托学院一流的学科、科研与人才优势,发挥研究院产研一体化优势,强化技术合作,推动技术改造,助力大庆油田转型升级。副院长王芳对研究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袁一星教授对双方合作表示期待。他提出,前期学院和油田水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油田水处理领域取得一批合作成果,工艺设备正在稳定运行,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协作,让更多新技术扎实落地发挥作用。

会上,双方充分交流确定了合作意向。环境学院党委将与水务环保研究院在党建引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学生实训基地、技术转化平台等实现特色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工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1029

双方合影

 1032

座谈交流

 1033

参观分析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