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2022-08-22 16:37

        (姜山/文、陈弈杰/图)2022年8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2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副院长赵爱伦,各教研室、硕士点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员、教学秘书及2022级本硕博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石影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毅教授对2022级本硕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哈工大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人才。学院坚持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同学们真学真信、立志立德,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勤学善思、勇于探索,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活学活用、笃行不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学院全体教师要主动把握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机遇,凝心聚力共同书写好学院人才培养的新答卷。全体师生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上谱写新篇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代表学院向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刘永坦传》等书籍。副院长赵爱伦教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导师代表闫金红、班主任代表李键结合学习工作经历给予同学们学习、科研、成长规划的建议,学生代表季岩、周玉祥、盛钰芝分享了入学感受及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2022级新生的加入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面向未来,全院师生将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