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师生党支部与航天二院二O一所通用元器件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师生党支部与航天二院二O一所通用元器件可靠性研究室党支部于2022年8月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举行支部共建启动会。二O一所人力资源处处长、本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鹏,通用元器件可靠性研究室主任申永青,环境与可靠性事业部总经理陈耀,理化分析与无损检测事业部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郑玉侠,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俞洋共同出席共建启动会,共建启动会由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吴艳主持。

共建仪式启动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航天二院二O一所的宣传片,深入了解两单位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

O一所宣传片

哈工大宣传片

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俞洋、航天二院二O一所通用元器件可靠性研究室主任申永青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两个单位在可靠性等领域科研攻关及人才培养方面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发展,携手共赢。

申永青讲话

俞洋讲话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航天二院二O一所人力资源处处长、本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鹏对双方党支部共建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充分发挥航天科工集团二O一所通用元器件可靠性研究室党支部在基层党建、技术创新、工程实践、军工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以及哈工大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党建研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结对共建为平台,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共同构建资源共享、聚力创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高质量地推动双方各项工作。

单既阳讲话 

刘鹏讲话

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俞洋与航天二院二O一所通用元器件可靠性研究室主任申永青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约定了在党建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建内容。按照共建协议,双方党支部将在每个学期共同各开展一次党建主题活动、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和一次有学生参与的实践活动。

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实践交流等多个方面商讨共建策略、共创共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整合各方优势、着眼实际需求,通过共同培育科研教学团队、搭建学习培训平台、构建实习实践基地等多种措施,确保党建工作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将共建事宜系统化、常态化、专业化落到实处。

参与成员合影

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测控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测控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现场参与了共建活动,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