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引导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在“黄金时间”帮助毕业生梳理未来发展脉络, 2022年8月27日,能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研究生辅导员赵书馨对当前国内就业形势进行分析讲解,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参会。

        “当前大环境下,信息搜索、掌握和分析能力无论对就业,还是未来继续深造的影响越来越大”,讲座伊始,赵书馨给出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客观分析了能源学院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优势与竞争压力。她强调,持续因为疫情原因和许多单位的裁员、人员的饱和等,就业竞争面逐年扩大,合适的工作需要下功夫去找,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充分利用合适的就业面试机会,把握好当下每个月的黄金时期。

依托学院历年数据与航天国防单位挂职经历,她指出,就业方面,学院始终保持智慧低碳能源,航空航天动力就业导向,航天国防就业率较高。

最后,赵书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寄语大家,在走向社会的十字路口,把握正确方向才能踏好第一步,要正视挑战,坚定信心。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新一代人的历史功绩。

image-20220901105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