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新生新学期班会

研途有我,聚源八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哈工大,相聚在能源学院,重新开启新的大学生活。为加强新生对哈工大的认识与了解,爱校荣校,尽快适应新学期,融入新生活,提高自身发展“源”动力,能源学院于近期召开2022级硕士新生新学期班会。研究生辅导员卢思含、赵书馨受邀参加。

班会上,两位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硕士期间的各类注意事项,包括学术道德、因公外出、社会实践学分认定、评奖评优、网络信息安全、心理健康咨询、生活卫生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她们着重说明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并以身边真实案例强调了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对待疫情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赵书馨向同学们推荐了择业就业等相关的学校官方网站,并通过往届就业数据以及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关注航天国防领域,为同学们的升学、择业提供了参考方向,提醒同学们认清自身情况,提早规划、尽早准备,在新学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精彩的一笔。

时代造就人才,盛世成就人才。两位辅导员寄语全体新生,要心怀热忱,奔赴山海,怀揣远大理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能源强国,航天强国,接续贡献哈工大力量!

此次班会融化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们的陌生感、距离感,代之以亲切感、融入感,给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会上,每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加深了认识,并采取自愿竞选、积极参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班委会成员。

image-20220901110243-1

image-2022090111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