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招募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夯实筑牢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培养高质量学生党务工作者,现面向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青年招募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成员,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介绍

“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是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推出的党建育人平台,主要工作目标为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关注学生长远发展,引领学生党员真正落实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责任。工作室以微党课比赛、“未来先锋”、“未来与共”、“问天思政轩”等版块为主力发展方向,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向党输送优秀拔尖的人才。

二、部门设置

(一)宣传部

1.负责党建活动新闻采编、审核;

2.负责策划、组织举办微党课比赛;

3.负责设计制作党建相关宣传素材、物料。

(二)党员管理部

1.负责组织、管理学院分党校,策划、举办党校各阶段培训班;

2.负责党员信息管理;

3.负责党籍管理与审查;

4.负责党员身份认同感教育(仪式教育)。

(三)实践服务部

1.负责建立建设“未来先锋”党员先锋岗;

2.负责“未来与共”党支部共建;

3.负责建立建设“问天思政轩”,组织举办各类党政思想讲堂;

4.负责组织各党支部成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四)办公室部

1.负责维护、管理、运营“党员之家”;

2.负责组织举办“未来红星”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3.负责主题学习类的评优选拔;

4.协助组织师生联合党支部各类评审评议活动;

5.负责大型活动的报销。

三、岗位设置

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干事若干

党员管理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干事若干

实践服务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干事若干

办公室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干事若干

四、招募对象

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中的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青年。

五、招募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质好,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较强的理论素养;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能够按照要求自主性的承担和开展党建的各项工作;

3.学习成绩良好,踏实认真、责任心强、有上进心,能够兼顾学业与党建工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与奉献精神;

4.热心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热情高,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具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有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愿意针对学生党建的工作思路、方法、机制进行多方面探索和突破;

6.有党务和学生工作相关经历者优先,各部门部长需党员(含预备党员)。

六、报名方式

报名自即日起,截至9月717:00,“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面试人数,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有意向的同学请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https://www.wjx.cn/vm/mog3PtH.aspx

联系人:张一   QQ:1265027431

               高若瑜 QQ:24510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