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集群22L0406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2022-09-06 11:02

2022年8月21日下午,基础学部2022级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22L0406班于二校区主楼B808教室召开大一新生开学班会。照顾到因疫情管控无法按时到校线下参会的新生,班会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班主任刘久萌老师、基础学部辅导员常宁、班主任助理蒋泓轩及全体同学参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出席,会议由班主任刘久萌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老师们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在交流中互相了解,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

在初步互相认识之后,班主任刘久萌老师先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新生入学手册和同学们一起明确了新生入学之后需要关注的包括选课、英语分级考试、日常上课、大一年度项目等相关事项。随后,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班级进行了新学期第一届班委选举。针对自己心仪的班委岗位,每位竞选者都有着独到的见解,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最后针对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各种担心,刘久萌老师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卸下负担。

孙怿飞结合自己在哈工大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志存高远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合理利用学校、学院的优质资源,努力增长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国家需要的“新时代青年”,做行业需要的“新时代人才”。

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学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大学本科时光,取得长足的进步,变成更好的自己。

image 9542

同学们进行班委自荐

image 9543

孙怿飞老师(左)和刘久萌老师(右)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