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信学院“吾思”讲堂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学

为贯彻学校《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和理论精髓,电信学院党委“吾思”讲堂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环境学院邱微教授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支委和预备党员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单既阳主持。

邱微教授首先阐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五个提出”重大论断介绍了整本书的主要内容,最后指导全体师生党员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邱微教授循循善诱,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引人入胜,非常及时地帮助电信学院师生准确领会四卷的精髓要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单既阳在总结中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公开出版发行,意义重大。目前全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扎实开展自学,带头学习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带领党员学习研讨教师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教材,融入专业课理论课,引导广大学生真正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

本次讲座的基础上,电信学院党委会继续通过邀请专家进行报告辅导、开展专题座谈、依托学校官方平台和新闻网等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全面掀起学习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用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