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8月26日至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在本科生院的支持下,电信学院牵头组织该项赛事的参赛工作。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线上比赛、线下评审形式。我院参赛队伍克服疫情影响,再创佳绩,共7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得东北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自2014年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比赛共吸引了629所院校1417件作品参赛,指导教师1531人,参赛学生70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