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9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及2023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辅导员石影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学介绍了求职意向、准备情况及进展,提出了目前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2022届毕业生彭文以视频形式进行求职经验分享。辅导员石影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制作培训,分析了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需求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做好求职准备、勇于尝试各种机会,也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同时提醒了同学们求职中的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在会上作动员,她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求职中来。她从时代发展需求、学校育人目标、个人价值实现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如何明晰求职目标,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握学科发展机遇,努力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介绍了学院拟开展的求职指导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加强信息反馈,提高指导的精准性。建议同学们处理好求职与学业的关系、调节好求职心态。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学院师生一道努力,力争高质量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是连接学院资源与毕业生需求的桥梁,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目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振求职信心,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