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专题报告

为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要求,引导全院教职工、师生党员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提高教职工理论学习质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环境学院党委于2022年9月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特邀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环境学院邱微教授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全院教职工、师生党员140余人在线参加。

报告中,邱微老师首先概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到第四卷的内容,把握其精神脉络。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系统地体现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随后邱微老师从学习意义、内容和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发,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问题时说的“十五个提出”的重大论断,系统地阐述了全书的21个专题的内容。

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指出,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全面、有深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全体教职工、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继续读原著、悟原理,要结合学院工作和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为美丽中国、龙江发展、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孙慧丽总结时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拓工作的新局面,胸怀学校和学院大局,从细微处着手、在具体工作上发力,推动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