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黑土地,秋收正当时|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值此金桂飘香之际,生命学院团委、总务处/后勤集团物业中心于9月17日联合举办“情系黑土地,秋收正当时”劳动教育体验活动,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总务处副处长邓志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兼职辅导员刘文豪,共同带领学生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府校区进行秋收体验。

活动起始,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为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黑土地的念兹在兹、牵挂于心讲到全国每9碗饭就有1碗来自黑龙江,再到玉米的三个成熟阶段。老师们的讲解,引人入胜,加深了同学们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对黑龙江作为国家粮食“压舱石”的敬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活动中,同学们干劲十足的深入田间地头,掰玉米、挖土豆、尝甜柑、摘黄瓜,在此起彼伏的劳作声中,同学们携着一根根的玉米从“玉米林”中钻出,用实践感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精髓要义,亲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的深刻内涵。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通过此次劳动教育体验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真正感悟到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