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未来】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纪实

9月18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在主楼礼堂顺利举办新生家长通过企业微信线上观看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冷劲松院士、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钢教授、副院长李杨教授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异肖主持。

哈工大是我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来自善义班的崔楚昊、未来技术拔尖9班的张睿语两位学生代表畅谈了他们入学一个月的感受和收获,传达了新生们的共同心声2021级永坦班干志宏学长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过来人的经验;智能机器人班张哲瑞家长张汉臣校友作为家长代表,代表所有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放心以及对孩子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相信我校必能将新生培养为国之栋梁。六位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黄陆军教授,分享了一个月来的感受并表达对新生的期望:放宽眼界,锤炼本领”“未来已来,未来可期

副院长李杨教授解读培养方案,为学生在校成长发展提供明确路线,展现一生一策的培养特色。刘钢教授为学生代表佩戴问天书院名牌,冷劲松院士为班主任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意味着新生正式加入问天书院,踏上哈工大人的征程。

这里一切安好。未来技术拔尖班黄一、刘金浩、张晓涵、蒋雪儿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为家长们献上《致家长的一封信——九夏对三冬》,字字饱满,句句深情,既有对家长的感激,又有对学校的肯定,还含有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最后,冷劲松院士发表重要讲话,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发展要求一要求真求实、笔耕不辍,勇做引领未来科技创新的新哈工大人二要修身养性、明理通达,矢志做德才兼备新时代大国青年三要胸怀祖国、立鸿鹄志,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传承人。希望未来技术学院新生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顺应时代要求,争做时代青年,勇担责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未来技术学院新生们必将赓续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传统,必将成为新时代下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