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033105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相天豪 图/高俊飞)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班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矢志投身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宏伟实践,2033105团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相天豪主持。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顺序朗读了PPT上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后世纪念,并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的珍贵影像资料,在重温“九一八”事变的过程中,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罪恶行径,反映出日本侵略者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空前的民族灾难唤醒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中国共产党更是提出了建立全国抗战民族统一战线。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尊严正义而战,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这次团日活动意义非凡,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一方面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另一方面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共同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始终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

image 9806

 

image 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