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211402班团支部开展“‘不忘国耻·砥砺奋进’· 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22 20:17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政治理想,物理学院22级本科生团骨干于2022年9月17日上午9时在哈尔滨市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不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辅导员孔睿于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唱国歌、行注目礼,随后王怡博带领其余同学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到东北抗联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打响了中国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第一枪,期间歼灭了大量日伪军、牵制了数十万侵华日军,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团骨干们瞻仰学习了杨靖宇、赵一曼、魏拯民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王振宇同学发表了以“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为主题的演讲,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同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家国担当和民族复兴的见解,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

辅导员孔睿老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做出点评。他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孕育无限梦想,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勉励同学们在这个美好的年纪同学们应当把握当下、重任在肩;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同学们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干里。同时,他鼓励全体同学应当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站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力争成为一名对时代发展和祖国兴盛有用的新时代青年人。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要更加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成为努力上进、刻苦学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己任。人生不是如砥的道路,喜乐悲欢在人生的舞台上未曾独幕。“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作为赓续中华精神的青年们,正在崛起着!

image 7image 10image 12image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