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成立

9月20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成立仪式在“问天书院”党员之家举行。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问天”工作室主任马慧文、副主任王小川及工作室成员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首先,王小川介绍了“问天”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及意义。他提出,工作室要积极筹办学生党建各项事务,不断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点带面辐射全体同学,进一步促进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随后,马慧文简要介绍了工作室的整体情况与各部门工作职能,并以“未来先锋”党员先锋岗活动为例对工作室的工作规划与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首届成员聘任决定。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2020级本科生、“问天”工作室实践服务部部长周子康同学分享了他自进入哈工大两年来的收获、成长以及对学院发展的骄傲自豪;真情流露之余,周子康同学还谈到了他对于工作室工作职能的见解并对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哈工大精神、严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体现优秀哈工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老师寄语“问天”工作室,她分别从“问”与“天”两字的角度解读了成立工作室的目的,结合哈工大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与未来技术学院的具体情况,向大家指明了办公室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她指出,要努力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要规范思想行为也要活跃校园氛围;要做好融合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赵老师希望学生党员“问天”工作室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党建工作,以发散的思维创新活动方式,搭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全新平台,并在学中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得。

会上,赵异肖老师、马慧文老师为宣传部、党员管理部、实践服务部、办公室部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文/图 陈卓)

聘书颁发

“问天”工作室成员代表周子康发言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