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礼颂祖国】建筑学院风景园林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

2022年9月20日,建筑学院风景园林22级硕士团支部在诚意楼406教室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内容为“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支部分成两个小组,从不同的视角以中国十年变化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碰撞。

首先,由团支书播放《这十年》微纪录片,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中国这十年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民生问题、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飞速变化。同时,从普通人的视角看中国十年的变革,感受数个平凡的“历史瞬间”,促进同学们以个体命运关照时代发展,深刻思考国家复兴与个人发展的关联。

随后,以王清正、邓兆莹为代表的两个小组分别上台进行主题演讲。两个小组从“飞速变化的十年”“共同奋斗的十年”两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中国十年变化的观察与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飞速变化的十年”讲述时代的突变,互联网的普及改变了亿万人的生活,媒体突变、审美突变、环境突变......然而面对众多的突变,中国人总是化变化为机遇,创造全新的环境。“共同奋斗的十年”强调个人的奋斗,十年的成就,问鼎苍穹,征途寰宇,都是由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以奋斗的姿态拼搏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作为时代青年,我们更应秉持“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在经过精彩的演讲与交流后,全体团员投票决定推选以王清正为代表的小组代表团支部参与年级初赛,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image-20220926165723-1

集体观看微纪录片

image-20220926165723-2

小组代表上台进行演讲

image-20220926165723-3

同学们商讨推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