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礼颂祖国】建筑学院建筑设计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以青春风采献礼伟大祖国,镌刻历史坐标,彰显建院学子青春风采,9月20日晚8点,在团支书黄亚男的组织下,建筑学院建筑设计22级硕士团支部在正心楼教室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激励引导同学关注国家发展,厚植爱国情怀。

首先,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流程,团日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参与学院演讲比赛的同学进行ppt汇报。四位同学以身边生活发生的巨变为切入点,围绕中国这十年经济、科技、国防等的发展展开介绍,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介绍了中国建筑近十年的发展变化,现场同学也非常感兴趣。

第二部分是班级同学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中国这十年身边的变化”。大家结合十年亲身经历,对科技发展飞速、数字化运用极大方便了人们生活、娱乐模式多样化、军事快速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还有同学提出十年来国家不仅只有发展,同时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新冠疫情的出现与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对手机等电子产品产生强烈的依赖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我们应该积极应对。

班级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对国家十年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未来会努力学习,服务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展现青年人的担当,跑出属于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image 9884image 9885

 

image 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