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礼颂祖国】建筑学院城市规划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

在党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家召开“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会议,建筑学院22级硕士城市规划团支部以此为主要内容,于2022年09月21日上午9:30,在正心404教室召开了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支书王珂馨主持,建筑学院22级硕士生规划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团支书王珂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近期发布的“中国跨度——我们这十年”主题宣传片,引出本次团日活动主题。

image 9898

随后,由王珂馨进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演讲从四个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是“人居环境改善,同圆安居梦想”。此部分介绍了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和成效有关情况,包括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累计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6.3万个、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三个部分。

image 9899

       第二部分是“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此部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包括教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等。

第三部分是“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此部分介绍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包括思想引领、战略部署、改革举措、绿色低碳和国际影响等。

第四部分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此部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就,包括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78.2岁、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公共卫生防护网织牢织密。

最后,团支部全体成员针对演讲内容进行小组讨论,并发表个人感受。大家普遍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各方面飞速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了最大的努力。世代有世代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大学生是最有活力的团体,更应该义不容辞的拿过接力棒,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