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第一期第一场、第二场宣讲

2022-09-28 21:04

9月26日、27日晚2022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第一期第一场、第二场宣讲哈工大二校区活动中心114报告厅举行。宣讲会通过“哈工大 | 八百壮士”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航天学院王雨三老师动情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技工业战线楷模、哈工大“八百壮士”杰出代表马祖光院士在创建激光专业、刻苦攻关、争创一流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电气学院霍炬老师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俞大光院士“铁将军把关”的故事,航天学院甄玉宝老师讲述了哈工大力学学科奠基人之一的王铎先生“择一事,终一生”的故事,电气学院张依老师讲述了电气学院名师们用“爱心”收获幸福、用创新丰富课堂精彩、培养一大批坚守哈工大规格的电气工程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星老师讲述了一代代哈工大“八百壮士”投身祖国工业化事业的故事计算学部杨孝宗老师讲述了我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奠基人之一陈光熙先生从零开始创办哈工大计算机专业的故事,电信学院李杨老师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初心和使命,生命学院王梓伊老师讲述了黄志伟教授精彩的“生命”历程。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宗华和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学生、计算机与电子通信大类、医学与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现场聆听宣讲团老师讲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

宣讲会现场还进行了提问交流互动环节,宣讲团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指引同学们坚守“规格“”功夫”开启大学生活。宣讲会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哈工大之歌》。

 

image-20220928210008-8image-20220928210008-9image-20220928210008-10image-20220928210008-11image-20220928210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