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文化节】能源学院成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援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国防观念,9月27日上午,学校武装部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承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援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AED使用方面的演示和体验,为前来体验的师生进行详细讲解。

       研分会成员为大家演示了应急救援的初步检查的过程,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是否应该进行救护,并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流程。随后重点讲解了AED设备在校园的分布情况和使用方法。

       通过三个小时不间断的演示讲解,陆陆续续前来的几百名师生收获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并且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应急救护对于现实生活的深刻意义。生命是唯一的财富,学习应急救援知识不仅为了拯救自己,也为了帮助他人。

       能源学院长期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普及应急救援安全常识和相关的实操演示培训,数千名师生从中收益,后续将持续开展,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实用而有意义的应急救援系列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