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22WL006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9月27日,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带领未来技术学院22WL006班全体同学进行思政实践课校内实地见学。

在沉浸式校内见学过程中,黄老师在哈工大航天馆、特种陶瓷研究所以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所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身临其境国之重器现场教学。在航天馆见学过程中,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起步、发展历程。同时,他以材料学科打造的国之重器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了哈工大我国航天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同学们发愤图强努力为航天事业续写辉煌篇章。随后,特种陶瓷研究所刘强老师以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所修子扬老师立足学科背景,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材料制备过程及材料成品,并以实验室成果的应用价值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科的魅力以及哈工大材料学科在航天事业中的贡献。

本次实地见学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见学进一步认识了材料学科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以及哈工大在航天事业中的贡献,并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好本领,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1222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