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讲堂第2期】卓越工程师学院校企文化(郑州专项)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

(张浩然 文/图)金秋时节,天高气爽,“卓越讲堂”在活动中心201继续开讲。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潘旭东、副院长魏亮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以下简称“二十七所”)副所长张兵出席活动,讲堂由二十七所人力资源部赵红丹主持。

潘旭东为“卓越讲堂”致辞,为主讲嘉宾颁发纪念证书。他表示,卓越工程师学院将与企业一道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率先探索出工程硕博士产教融合培养的新范式,培育钻研真问题、塑造真规格、锤炼真功夫的国家战略急需人才。二十七所既是哈工大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卓越工程师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合作企业。本次“卓越讲堂”的开展将会使更多学生了解二十七所的企业文化,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

张兵带来了一场关于“筑梦强军梦,聚力耀中州”的文化主题讲座。他介绍道,二十七所是我国第一个“无线电外弹道测量研究所”,主要为我国战略靶场导弹、火箭、卫星的试验提供高精度外弹道数据。二十七所始终秉承“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扬“忠于使命、勇于创新、善于协同、成于务实”的企业精神,坚持“电科姓党”的根本属性和“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重点发展四大业务板块: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为优秀人才提供个人发展、报效国家的沃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卓越讲堂”,提升了对二十七所的认知,在后续的个人学习和发展中,将不断培养工程实践意识,锻炼实践能力,为我国企业迈向高端价值链,当好产业链链长贡献力量。

image-20221003152616-5

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潘旭东致辞

image-20221003152616-6颁发纪念证书

image-20221003152616-7

张兵讲述二十七所历史及文化

image-20221003152616-8

讲堂现场

image-20221003152616-9

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