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礼颂祖国】建筑学院2022级硕士生“中国这十年”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文/吴姣濛 王雨纯 图/刘雨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有幸见证了在党的带领下祖国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哈工大建筑学院2022级硕士,在国庆节前夕,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正心23举办“中国这十年”演讲比赛2022级硕士年级赛,向祖国抒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

经过各支部内部初赛,选出十支队伍参与本次2022级硕士年级演讲比赛,并争夺六个晋级学院赛的资格。

image 10092

图1  演讲正式开始

各支部小组依次上台展开演讲,每位选手通过不同形式的语言,展现了中国这十年在教育、经济、生态等各方面的飞跃和发展,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十年来中国变化的思考与感受。现场效果反响良好,大家既有听觉共鸣,还感受到了视觉冲击,精彩的数据、精美的图片,起到了很好的辅助效果。中国的进步就是人民的进步,美好的一切都激励着建筑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继续进步,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发扬哈工大精神,努力学习,深入钻研。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团支部同学坚定了做时代奋进者的决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image 10093

图2  演讲现场1

image 10097

图3  演讲现场2

image 10098

图4  演讲现场3

image 10099

图5 评委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