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2WL011师生交流活动纪实

【题注】问天思政轩作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探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的创新品牌,包括问天大讲堂、思政教师进书院、导师班主任进书院、问天思政课4大版块。其中导师班主任进书院版块通过邀请班主任和导师深入书院,畅谈人生理想,了解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和有效补充,汇聚育人合力。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乘此秋高气爽,为增进师生感情,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推进问天思政轩班主任导师做客问天书院工作机制的落实,未来技术学院22WL011班于10月28日举行师生交流活动,班主任谷延峰老师,执行班主任贾敏老师出席活动。

首先,谷老师深入浅出地总结了入学以来大家的学习生活状况,既关心同学们的短期学习状况,又着眼于同学们长远的生涯规划,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普遍而不失针对性的建议。

一阵长久的掌声过后,活动进行第一项,由支部团支书公籽栋同学为大家播放团史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反响热烈,英烈们于苦难中挣扎求索救国良方的精神,令大家久久不能忘怀。

接下来,班长张家玮同学主持团史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小问题,却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创业之艰辛,胜利成果之来之不易。答题结束,谷老师为排行榜前三名的同学颁发奖品。

活动进行到最后,执行班主任贾敏老师说:“我们的同学,正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不止有志向,更要有所作为。”作为一名哈工大未来技术学院青年学子,更要时刻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更不负这繁华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