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2022-11-03 08: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港澳台学生追寻红色印记,弘扬光荣传统,树立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了解和正确认识,10月2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联合组织在校港澳台学生代表参加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及史迹陈列馆,通过图片、文献、实物、铜像、多媒体等多种手段与形式,学习了解中共北满分局的峥嵘历史和陈云同志在中共北满分局工作期间的光辉业绩。随后,大家参访了香炉山东北抗联红色遗址,研读抗联英雄赵尚志的英勇事迹,实地考察了现存的东北抗联战壕遗迹、中共北满分局微波站遗迹,学习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的艰苦斗争历史,感悟东北抗联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以及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前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发奋图强,积极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