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1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会

题注为持续突破学科界限,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及特色,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参与到科创竞赛当中,培养创新思维、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未来技术学院特推出学科竞赛知识系列介绍及学科知识竞赛系列讲座。

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1期为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会,由林诚骞、宋炳榕、钱逸洲进行经验分享。

一、数学建模竞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内容包括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这两个方面。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二、主讲人介绍

林诚骞,2020级未来技术拔尖班学生。曾获2022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业帮辅志愿者等奖项,任金牌讲师团、问天讲师团讲师。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特等奖(冠军)、“互联网+”黑龙江赛区金奖(项目负责人)等。

宋炳榕,2020级小卫星班学习委员。曾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唯一本科生)、优秀团员标兵、十佳学业帮辅志愿者、十佳学习之星等奖项,任院科协教学部部长、院金牌讲师团讲师。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特等奖(冠军)、“互联网+”黑龙江赛区金奖(项目负责人)。

钱逸洲,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委员,连续两学期综评专业第一,累计志愿时长80h以上,个人知乎复习专栏浏览量14万次。连续两年获评校学生代表、校学习之星,校十佳学业帮扶志愿者,多次荣获校一等人民奖学金及各类企业奖学金。科创竞赛方面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赛银奖,在投专利一项。

三人组队获得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奖暨AMS奖,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三、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2022115日(本周六)19:00

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HGER5LJvJhv

会议号:985-379-629

报名方式:http://hitfuture.mikecrm.com/RXIlB2w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