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研究生国奖答辩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朋辈育人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电信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主楼419室举办国家奖学金答辩经验分享会。邀请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国奖申请情况以及学习生涯规划,为有志于提升自我的同学提供了有益参考。

20级博士李壮同学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申请要求以及时间节点,此外,在深耕科研与论文发表上,李壮同学鼓励同学们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持之以恒地为之付出努力,这是博士生活的略显枯燥的日常,却也是想要在科研上有所收获的同学必须把握的关键点。

21级硕士王伟权同学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关于学习或工作方面的困惑,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两年研究生生活中自己在科研、工作以及继续深造方面所做的规划和努力,为目标暂不清晰的同学指点迷津,鼓励同学们从研一就开始多做尝试,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深造,是选择私企还是体制内就业,都需要在一步一步的实践中去勾画自己未来的新图景。

21级硕士张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学习和科研经历上的经验与感悟,张倩同学将她的学习方法归纳为:努力+规划,并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或是研究方向,研一开始就多阅读相关领域的文献或者参与到实验室的项目中去,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研究生规划与目标。

本次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提升自我管理与规划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

image-20221117173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