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吾思”讲堂第五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重要部署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汇聚起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磅礴力量,电信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16日晚开展“吾思”讲堂第五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单既阳主持。

巩茹敏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等内容透视党的二十大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理论创新、战略安排及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宣讲阐释,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给予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与启示。

单既阳在总结中提到,学校已经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地落细落靠,主动领命、勇担重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新的赶考路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本次讲座前期,电信学院党委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第一时间在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全院师生党员纷纷热议报告内容,师生党支部共计开展50次学习,覆盖党员689名,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卓越发展实绩,不断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