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轮滑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号召,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体育竞赛活动,现举行由体育部、校团委主办,电气学院团委、滑羽协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轮滑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滑羽协会

三、协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场馆中心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文体中心

五、参赛成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籍学生

六、报名方式

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5日,请同学们加入竞赛交流群,了解更多报名信息,并按群中要求提交报名表。

QQ群:718576781

七、竞赛项目

(一)自由式轮滑

1.速度过桩

速度过桩采用6m起跑,12个桩的方式进行比赛。

分别进行鱼、蛇、剪、单脚动作的计时速度过桩赛,完成动作期间每触碰或漏掉一个桩,用时+0.2秒,按总用时确定名次。

2.花式刹停

花式刹停比赛以刹停距离和动作难度及完成度计算总成绩。

比赛场地将分为起跑区和刹停区,参赛选手需在起跑区进行助跑,随后在刹停区内完成刹停及所要表演的动作。

3.一分钟单桩Crazy

参赛者必须在一个桩上、连续一分钟,不踢桩,不漏桩挑战Crazy。一上,一下,合计为一次,不完整的一次动作不计数,以总次数排名。

(二)轮滑趣味赛

1.趣味踢桩

参赛选手任选花式动作表中一种动作,从起始位置开始利用动作尽可能多的踢倒本组轮滑桩,一次性滑行完成比赛,不可重复踢桩。得分标准为,撞到轮滑桩或未撞倒但最终其距离桩点20厘米以上,撞倒一个桩得一分,总分数高者获胜,如动作违规,按零分处理。

2.速度滑行赛

按照指定路线到达桩点,耗时少者获胜。

3.我是神速摆or收桩手(两人一队)

每队两名参赛队员,参赛选手甲站在起点处,参赛选手乙站在终点处,比赛开始后甲开始以最快的速度摆下所在组的二十个桩,摆桩完毕后,乙将桩由终点处快速收起,甲少摆或摆错一个桩或乙漏收一个桩均罚时0.5秒,规定赛程内用时最短者获胜。

4.你是我的眼(两人一队)

每队两名参赛队员,前方参赛者蒙上双眼,后方参赛者通过语言提醒前方参赛者避开场地中摆放的障碍,期间两人不得出现肢体接触,最终到达指定地点,用时短者胜出。

5.轮滑接力赛(四人一队)

四人一组进行轮滑接力比赛。四人分站场地两侧,第一人从场地的一侧出发,到对面一侧后将接力棒传给队友,队友返回,直到四人全部完成(接力棒中途掉落或队员摔倒均要从头开始),用时最短组获胜。

八、竞赛规则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8自由式轮滑竞赛规则和裁判通则(试行)》并结合WSSA发布的2017竞赛规则进行。

九、奖励办法

1.自由式轮滑各项目取个人成绩前八名,前三名颁发奖牌及奖品,4至6名颁发奖状及奖品。

2.轮滑趣味赛单人项目取个人成绩前六名,颁发奖状及奖品。

3.轮滑趣味赛团体项目(两人)取团体成绩前三名,团体项目(四人)取团体成绩前两名,颁发奖状及奖品。

4.评选优秀学生裁判员及优秀志愿者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十、其他

1.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学生,比赛时需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积极配合信息检录;

2.各参赛运动员需自备轮滑鞋,无轮滑鞋无法参赛;

3.各参赛运动员需自行办理运动伤害意外保险,否则不许参赛。

4.各参赛队员现场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另行通知,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场馆中心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