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土木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栋梁运动计划”结束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指示,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年秋季学期,面向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及2022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学生开展“栋梁运动计划”,各协会于11月18日结束秋季学期栋梁运动计划训练。

(一)健身项目

健身协会本学期进行了10次训练。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培训,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健身项目的训练内容多种多样,包括卧推、硬拉、深蹲等专业动作的练习,在保证同学不受伤的前提下,计划负责人合理提高训练强度,让同学们在每次训练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感受到健身的乐趣,同学们在健身项目中互相监督,互相指导,共同进步。

image-20221124112428-1

(二)瑜伽项目

本学期的瑜伽协会开展了10次训练,不仅引领同学们领略了瑜伽独有的柔和之美,还帮助他们缓解了焦虑。每次的训练中,同学们经过简单的热身,进入瑜伽练习,调节呼吸。练习结束后放松,仰卧放松则是瑜伽训练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时可令人身心彻底放松,缓解学习堆积的疲劳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image-20221124112428-2

(三)乒乓球项目

本学期的乒乓球项目组织了10次交流运动,每周的训练中,项目负责人协调组织了各个球桌的分队以及比赛,还有不少同学热心地指导基础薄弱的同学锻炼挥拍、击球等动作。

image-20221124112428-3

image-20221124112428-4

(四)羽毛球项目

本学期羽毛球栋梁计划共开展训练10次。在羽毛球训练过程中,各位同学相互结识,互相指导,一起练习正反手发球、杀球、脚步等羽毛球技巧,同时羽毛球栋梁计划为参与的同学提供了担任赛事裁判的平台,锻炼自身能力和提高技术水平。

image-20221124112428-5

image-20221124112428-6

(五)篮球项目

本学期的每一次篮球训练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热身,训练,实战。在日常训练的同时,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一些篮球心得,讨论篮球规则,训练传球、运球、投篮、进攻防守脚步等技巧。在实战对抗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拼抢,奋力搏取比赛的胜利,形成良好的竞技环境。

image-20221124112428-7

(六)足球项目

栋梁计划足球项目兼顾各层次的参与同学,共开展训练10次,从基础的运球颠球到与院足球队对抗训练,让同学们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奋勇拼搏,探寻足球的魅力,在阳光下,一边挥洒汗水一边享受乐趣,进一步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有序发展,培养了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习惯。

image-20221124112428-8

image-20221124112428-9

栋梁运动计划旨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宣扬了学院“无运动,不菁华”的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