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MSE学业帮辅工作室开展寒假学业帮辅活动通知

为有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MSE学业帮辅工作室服务同学功能,引导学生重视学习主业,按期完成课业要求,2023年寒假伊始,MSE学业帮辅工作室对寒假学业帮辅活动进行了合理规划。在20级讲师的帮助下,优先让21级新讲师参与帮辅。

MSE学业帮辅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从最初的单一“学业支持”职能,发展至今形成了“联动4项工作、协调3支队伍、面向2类群体、实现1个目标”的工作体系,着力通过学业支持工作做到支持、配合、服务本科生综合成长的全生命链条,成为助推每一个学生成长的坚实平台。工作室现有讲师27人,志愿者9人,曾连续两年获得“十佳学业支持品牌”,累计开展过百余次学业帮辅讲座,具有丰富的学业帮辅经验,现将寒假学业帮辅活动通知如下。

一是保持假期集体自习不间断,除去春节期间,工作室志愿者部每周一到周五分时段组织线上集体自习,相应科目讲师共享屏幕进行答疑,每门重点科目保证每周至少两次自习。二是帮辅方案个性化,答疑通道全畅通,工作室讲师紧密与辅导员和相应科目任课教师联动,掌握学生复习进展,每周制定复习任务清单,视复习状态随时调整帮辅方案。三是开展多轮次、多科目帮辅讲座,通过讲解知识点并串联真题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重要知识点,帮辅讲座将于2月1日正式开始,共开展十天,具体课程安排参见下表。

 20230131014005

针对补考人数较多的三个科目,返校后工作室还将开展线下考前讲堂,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了解掌握做题技巧,调节应考心态,助力同学们在开学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