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精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于2023年3月2日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精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书记夏湘钊主持。机电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黄郅博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黄郅博老师为支部成员讲授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题党课。黄老师对“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与时代内涵”“如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三个专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寄语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项,王朕一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梳理了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在“学雷锋月”的具体活动策划。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并以此作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行动指引,他结合目前已有的学雷锋活动案例,以及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和反思,初步总结归纳了短期规划和长期计划。最后,支部成员们轮流发言、积极研讨,针对不同活动敲定了具体细节,明确了实施过程,形成了涵盖精神宣讲、创新实践、科普筑梦的活动体系。

会议第三项,徐奕雯同志汇报了学雷锋小组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材料准备情况,并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学雷锋小组34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用学雷锋小组的风采激励大家继续拼搏,用实际行动争取做出新时代的更好成绩!

最后,党支部书记夏湘钊同志对各项会议议程进行了总结,也对后续“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和重点强调。他表示,希望学雷锋小组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都能够立足学习雷锋精神的优良特色传统,不仅要在“学雷锋月”,更要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