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第三期团支书工作例会纪实

3月9日,未来技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第三期团支书工作例会,线下会议在A02公寓109会议室举行,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强岳昭、2022级兼职辅导员陈昕、滑黎明以及学院全体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期团支书工作例会,邀请到优秀团支书参加线下会议,师生面对面交流上学期的工作经验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20级1班团支书魏远恒树立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将借鉴优秀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本班特点,努力提高本班同学青年大学习的积极性,实现本班完成率达到90%以上。20级7班团支书刘嘉伟紧抓本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关注支部成员学习情况,组织考前辅导;关心支部成员日常生活,经常走访寝室。20级8班团支书徐嘉辰对上学期团支部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徐嘉辰同学还强调该班采取了班干部带头,分组督促的方式,切实有效提高了班级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21TS003班团支书俞茗叶着力打造具有班级特色的团支部,并针对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俞茗叶同学针对本支部成员的特点,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作为一门必修课程,极大提高了支部成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2136008班团支书孔祥祎认真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团支部活动,带领组织全班同学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孔祥祎同学提到该班采取寝室长督促青年大学习的机制,保证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到100%。2136007班团支书王钰淇带领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丰富的支部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王钰淇同学还表示本学期将借鉴其他团支部的工作经验,努力实现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22WL005班团支书刘金浩向大家分享了上学期开展团支部活动总结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一套完整的组织活动流程,征集活动方案、整理优化、支部内民主投票、形成最终方案。刘金浩同学通过“书记舞”的方式,激励支部成员主动完成青年大学习的主动性。22WL007班团支书冯会鹏关心支部成员学习,组织“一对一”帮扶;注重支部建设,组织完成多项支部活动;关注支部成员思想建设,认真督促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冯会鹏同学表示本学期将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提高本班青年大学习完成率。

未来技术学院各团支部要相互借鉴工作经验,不懈努力争做先进团支部。各团支书纷纷表示要提升团支部的组织能力,积极凝聚支部成员,建设优秀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