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Michael Sheng教授访问我校

2019-10-16 11:13

  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亚东教授的邀请,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0月11-12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Michael Sheng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11日在北京,MichaelSheng教授参加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互联网理论与技术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会上,他被聘请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的理论研究工作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image-20191016111256-1

颁发聘书

  12日上午在新技术楼618室,Michael Sheng教授以Studying Abroad: Q&A为题目展开报告。报告中教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情况。同时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出国求学需求,有着20年在澳生活工作经验的Michael Sheng教授同学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回答了到场学生关于在国外求学和生活的各类问题。

image-20191016111256-2

学术报告现场

  中午,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带领下,Michael Sheng教授参观了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并与中心教师聂兰顺和徐汉川,以及研究生展开座谈。会上Michael Sheng教授与王忠杰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内容和成果,并对今后的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同时,MichaelSheng教授回答了学生在学习和研究中的问题,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mage-20191016111256-3

座谈合影

  下午在新技术楼618室,Michael Sheng教授以Search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 The Next Grand Challenge为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物联网能在提高生产力、运营效率、决策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此被广泛认为是未来十年改变世界的重要技术。报告中Michael Sheng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在物联网服务方面多年的研究活动和最新进展,并讨论了一些未来的研究方向。到场师生在报告中了解了物联网研究的前沿,收获颇丰。

image-20191016111256-4

学术报告现场二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追踪国际顶尖计算机科学家的研究前沿。这些学术活动有利地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