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问天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支部大舞台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创造力,激励各支部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17日晚,未来技术学院“问天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支部大舞台晚会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22WL006班主任黄陆军和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全体2022级学生参与。

本次晚会主要分为两个篇章,共17个节目,各团支部根据班级特色,设计极具自身特色的节目表演,展现了各团支部的团结奋进和青春活力,充分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首先由快闪节目震撼开场,郑玺宝、郑雨涵、杨佳鸣、王玮韬和刘川赫同学的倾情演唱点燃全场热情,节奏与活力的碰撞、梦想与热爱的交织,唱响青春,闪耀未来。第一篇章“不负少年凌云志,砥砺奋进向未来”开始,首位登场22WL001团支部的诗歌朗诵《天问未来》,巧妙化用屈原《天问》,诵出工大航天本色。随后21TS001、22WL012联合团支部带来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在铿锵有力的节奏中,在喷薄而出的气势中,唱出对航天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敬仰与感动,唱出对未来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热情与信念。22TS002团支部的朗诵《青春献礼工大,校史砥砺初心》表达对老一辈工大人的崇高敬意,展现新一代工大学子的初心与使命。郑雨涵同学的歌曲独唱《你我与共》更是将奥运精神延拓,流行与古风的结合亦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之后,22WL009团支部《诗歌齐颂》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与崇高信仰,22TS003团支部的《复材构筑爱国心,耄耋师者育英才——致杜善义院士》讴歌杜善义院士对材料领域的杰出贡献,22WL003团支部歌唱《我们都一样》抒写陪伴与守护的强大力量。此篇章由22WL010团支部的《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收尾,歌曲串烧、书法、朗诵以及手语操的结合承载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描绘对祖国的热爱与追求,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第二篇章“逐梦未来心不忘,问天启航梦飞扬”开始,由Notle乐队带来的《For You》为会场再次注入热情,鼓点、吉他的声音交错,流淌的旋律点亮对未来的憧憬,观众们也沉浸在此音乐盛会中。其后的22TS001团支部带着淡淡的温暖与忧伤行走在《平凡之路》,现场氛围也随之安稳。22TS004团支部以《盛世坦途,如您所愿》擘画出当今盛世下的宏伟蓝图,与刘永坦院士对话,共享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共话时代的希望与馈赠。22WL011团支部《“唱”想未来》,融合《这世界那么多人》的细腻与悠扬与《我爱你中国》的动人心魄,唱响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待。紧接着,22WL005将《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22WL004团支部如《水手》般乘风破浪,22WL007团支部《以梦为马》,重整行装再出发。22WL008团支部的话剧演出《复兴时代》与歌曲串烧别出一格,一首《无问》展现前辈们的初心、责任与担当,合唱哈工大校歌展现哈工大人的最美风采。最后22WL006团支部朗诵与歌唱结合,同时邀请到黄陆军老师与边星元老师参演,伴有小提琴与钢琴和鸣,师生共同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

本次支部大舞台表演过程中还穿插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获奖嘉宾们与大家分享了新学期的目标,并获得了精美礼品。表演结束后,辅导员们为获奖节目进行颁奖。各团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热情昂扬地进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