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19期)】哈工大物理人的卓越追求与梦想

324日晚,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立做客“洪晶讲堂”,于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学院20余位本硕学生进行交流,20级本科生姜昊天主持此次活动。

讲堂开始,李立老师讲述自己在哈工大物理学读书时便对洪晶先生的科教精神和态度非常敬佩。随后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李立老师从内容、原理、前景、应用等方面展开对太赫兹光学研究现状的介绍,更以光学器件的设计过程为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研基本过程。讨论交流之后,李立老师结合自身求学与任教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做难而有价值的研究,并鼓励同学们作为哈工大物理人,融“小我”与“大我”于一体,怀揣卓越的梦想和追求、追寻远大的目标,在未来走的更远、走向成功。

据悉,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传承洪晶先生为人为学的精神和智慧,物理学院正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洪晶讲堂致力于营造轻松自由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校友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于问答中感悟学科历史,加深学生对各研究方向现况及科学研究过程的了解,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及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此次讲堂为第19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